我和妈妈7
这个暑假里,我把作业做完了,去帮妈妈在罐头厂里打工撕苞谷,而且还付了工资。
那天,我向劳累一天的妈妈建议:"妈妈,我去帮你撕苞谷,我给你打工,好不好?”“可以,只要你忍受得住,你尽管去,而且我只要你帮我划开包谷壳就可以了。只要你做得好,我就每天付你10元‘工资’。“奥!耶!我可以赚钱了!”我高兴得跳起来。“那好,我明天就开始打工,我只要坚持10天,那就是一百元,我就赚大了!”
第二天,我和妈妈早早地去了,六点才准去撕苞谷。一到点,工人们就飞快朝里跑,到了那儿,先去拿筐,再去抢位子。很快就开始工作了,我右手拿着一个小刀,倒拿着苞谷,将小刀刺进苞谷的叶子,再向下一拉,这样划几下,当然要不同方向。妈妈手脚也很麻利,只见她用右手捏住半边叶子和玉米须,向下一拉、一扯。那半边就弄干净了,另一边也同样,如果还有包谷须,就要把须子弄干净了,再放到筐子里。好的坏的要分开放。
筐子里一会就堆成了一座小山,我们把筐子抬到数苞谷的地方,把筐子放桌子上,又来抬另一筐,那一筐起码有个40多千克吧。这么一下来,就可以数200多个,有时有300多个,要撕两千个才有50元。我才划了这么一会,就有点坐不住了。但是为了我的目标,我咬牙坚持下来了。
这一坚持,就是十四天,妈妈给了我一百四十元的‘工资’,这是我第一次用自己的劳动挣的钱,我好高兴,我真的“赚大了!”因为我不但挣了钱,更重要的是我赚到了“耐心”。
下个暑假,我还会去撕苞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