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妈妈5
我和妈妈已经共同生活十六年了,当然我和妈妈之间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,我记忆最深的是那一件事。上小学四年级时,我迷上了象棋,便叫妈妈给我买了一盒象棋和一本关于象棋的书。我拿着象棋和那本书,高兴极了,像得到了宝贝似的。吃完饭,我便拿着书仔细地看起来,不一会儿,我便学会了象棋的摆法和每个棋子的走法。可一个人怎么下呢?我想到了妈妈,虽然妈妈不会下象棋,但为了我,她爽快地答应了,并马上虚心地向我学习起来。第二天一大早,我便问妈妈愿不愿意和我比赛下象棋,妈妈欣然同意了。
比赛开始了,我得意洋洋地摆好了棋子,摆好棋后,我让妈妈先出棋。由于妈妈技术没有我好,几分钟后,她的卒、马、炮全被我杀了个精光,而我只失了两个兵一个炮一个马。又过了几分钟,妈妈的将终于被我的车吃了。妈妈输了,我觉得我真是太聪明了。以后几次比赛,每次我都战胜了妈妈,这也让我有些骄傲起来。妈妈输棋后,每天一有闲暇时间,就拿着象棋书看,而我则把这件事放在了一边,连书都不看了,整天忙着玩游戏。
一个月后,我又和妈妈比赛下象棋,妈妈进步了许多,而我却停止不前,第一场比赛结束了,我和妈妈下成和棋。后面三场比赛让我大吃一惊:我只赢了一场,而妈妈却赢了两场。我对妈妈真是刮目相看,心里感到有些羞愧,妈妈竟然超出我这么多了。我连忙再次拿起象棋书专心致志地看了起来,再也不敢骄傲了。从小到大,妈妈教我知识和做人的道理。妈妈说,有了女儿,她学到了不少的东西,她是和女儿一起成长的。在妈妈的关怀下,我的成绩一直都不错,而妈妈在棋x绘画方面也有了很大的进步,我们都找到了以前从没有过的生活乐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