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妈妈3
“XXX”一声大喊进入了我的耳朵,我被吓得跳了起来,妈妈走进我的房间说:“作业做完了没有。”我轻声细雨的回答:“做完了。”妈妈大声嚷道:“做完了就好,还记得这段时间你们学校在举行什么节吗?”我想了想说:“这段时间是读书节呀!”妈妈微笑地说:“还算有记性,那我们赶快一起去读书吧!”我说:“好啊!”我和妈妈就拿起一本《侦探书》。
我们打开了一个故事,“我来念”我对妈妈说。“好”妈妈高兴的回答。“有一天夜里……..我终于念完了。“哈哈哈哈!”我笑弯了腰,可是在看看妈妈满脸泪水。“太可笑了!妈妈您为什么还在哭呢?您没事吧!”我问妈妈。妈妈擦了擦眼泪说:“这个犯人太可怜了,你不觉得吗?”“对呀!这么可恶的人您还可伶他,太可笑了吧!”我说。妈妈说“不一定啊!你要从另一个角度去仔细想想。”如果你是他你会整么做,他是因为母亲被车撞死了,才去杀死了那个司机的,是他的孝心在心里作乱,没办法控制的。因为他太爱母亲了,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,才杀死了那位司机的,所以我才为他惋惜和流泪。”我说:“是呀!如果这个司机遵守交通规则,不闯红灯,他的母亲也不会被车撞死,那么他也不会去杀那为位司机了,也不会去做牢。不过时光不会倒流,他最终还是犯了错误,就应该承担法律责任。”妈妈说:“对呀!我才为这样孝顺的儿子感到无比惋惜嘛!”我高兴的说:“对,妈妈说的非常好!”
通过这次我和妈妈一起读书,我从书中得到一个启示,做任何事情要三思而后行,要从多个角度去考虑问题,才能做出结论。我非常喜欢这次的读书节,它能给我增加无穷无尽的知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