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妈妈4
生活像一首歌,铿锵婉转自成乐章;生活像一壶酒,醇香浓郁陶醉人;生活像调料盒,酸甜苦辣尽在其中。而我生活中的调料品,就是我和妈妈之间的“战争”,战争一般都是我挑起的,失败的往往也是我,不信就往下看吧!
镜头一
早晨,闹钟叮铃铃的叫个不停,其实我早就醒了,就是不愿起床,不一会儿门外响起了妈妈的女高音:“女儿起床了。”我懒洋洋地说:“急什么?还早着呢。”说完,把头又往被窝里缩了缩。妈妈走到床边,一把掀起了我的被子,说:“快点,别磨蹭!”我无奈只好起床。坐在床边,我拿起衣服,东看看,西看看,就是不穿,嘴里还嘟囔着:“慢工出细活,我要学淑女。”“到底穿不穿?”妈妈使出杀手锏,把手举的高高的,我吓得三下五除二就把衣服穿好了,吐了吐舌头,自我解嘲说:“河东狮一吼,女儿抖三抖,悲惨啊,悲惨。”
镜头二
我把我和妈妈的战争写成了作文,还拿给爸爸看,爸爸看了哈哈大笑,笑的眼泪都出来了,我连忙对爸爸说:“老爸你可要替我保密啊,不然河东狮又要吼了。”谁知妈妈刚回了家,爸爸就幸灾乐祸地对妈妈说:“看看你女儿的大作吧,你的形象很威风呀!”我把作文本藏在身后,妈妈命令道:“交出来!”唉,没办法,母命难违呀,我慢吞吞的把本子放在母亲大人的手上,心里祈祷着:“老天保佑,阿弥陀佛,阿门。”谁知妈妈看了“扑哧”一声笑了,说:“作文就该这么写,这才有生活气息呀”谢天谢地,河东狮没有吼,战争还没有开始就结束。我的心也落在肚子里了。
这就是我和妈妈之间的“战争”,这一场又一场的战争,就像一只水彩笔,让我的生活多姿多彩,又像一勺又一勺的糖,使我们家变得更甜蜜、美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