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放学一回到家里,妈妈就笑呵呵地拿出一双新鞋,让我穿上试试。我一穿上去,觉得鞋子很绑脚,就生气地对妈妈说:“这双鞋太小了,我不穿。”妈妈看到我这种态度,也生气了,随手把鞋子往地上一扔,气呼呼地说:“不穿就不穿,扔掉算了。”
我和妈妈
“冷战”就这样开始了。
我赌气不去吃晚饭,可妈妈也不像平日那样殷勤地叫我去吃饭了。我在心里生气地说:“哼!不叫就不叫,我还不稀罕呢!”于是,我就下楼买了一包方便面,就着矿泉水吃了起来。不知为什么,以前我很喜欢的又香又脆的方便面,现在吃起来却觉得又干又硬,难以下咽。这时,我饥肠辘辘,不禁想起妈妈做的那满桌的美味佳肴来。心想:哎,要是妈妈现在能叫我过去吃饭该多好啊!
我回到家,一声不吭地溜进房间,然后偷偷地从门缝里往餐厅看:妈妈和妹妹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,根本不屑于往我的房间看上一眼。可怜我一个人,只能眼巴巴地看着他们吃。
突然,爸爸推门而入,手里还拿着刚才那双鞋。他叫我再穿穿看。“这么紧,怎么穿嘛?”我不乐意。可爸爸的话不容违抗,我只好漫不经心地把鞋往脚上套。“咦!奇怪!怎么不挤脚了?”我疑惑地看着爸爸问。爸爸说:“是鞋带绷得太紧了,你自己粗心,没把它弄松了再穿。你看,现在穿起来不是挺合脚吗?”原来,是我自己不会穿,不是妈妈买小了。我怎么这样糊涂?事情没弄明白就乱下结论。“还不去向妈妈认个错!”爸爸说道。我只好红着脸去向妈妈道歉,结束了这该死的冷战。
不过,还好,总算又吃到了妈妈做的美味佳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