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晓瑜,《史记》看完了吗?该轮到我看了!”“还没呢,你先看其他书,等我看完了再说吧!”……晚上,我们家传来了一阵争吵声。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?
这天晚上,我正津津有味地看《史记》,妈妈在客厅里看电视机,突然,妈妈问我:“晓瑜,《史记》看完了吗?该轮到我看了!”“还没呢,你先看其他书,等我看完了再说吧!”我不耐烦地回答道。因为这个问题妈妈已经问了第九遍了,再加上这次就有十遍了,妈妈到底有完没完呀!妈妈听了,勃然大怒,骂道:“那还不快一点!都多长时间了,怎么还没看完,速度慢的和蜗牛一样,老牛都拉完车了,你都还没看完……”糟糕,是妈妈的“唠叨神功”!我的心都急到嗓子眼儿上了,急忙为自己打圆场:“知道啦,知道啦!我明天就给你啦!”“说好了,明天给哦!”妈妈这才满意了。当我准备继续看书时,突然心生悔意:我还有一半没看,明天怎能看得完呢?《史记》正摊开来躺在桌上,好像在对我说:“快来看我呀!明天就没得看了!”我看着厚厚的书,无奈的摇摇头。
唉,都怪我夸下海口,只能另想办法了。有了!我只是说明天给她,并没有说是在明天的什么时候给她。我现在就马上看,明天再看一天肯定能看得完。想到这里,我就不禁洋洋得意,便立刻按照计划实行。第二天,妈妈找我要书,我说:“现在我还在还书期限之内,并未超时,请不必担忧。”妈妈无言以对。晚上,我写完作业,妈妈又来找我要书,我依然重复那句话,妈妈只好先去睡觉了。当我把剩下的内容看完时,已经是深夜11:59了,我把书放到妈妈房间里的电脑桌上,上面放了一张纸条,上面写道:范晓瑜同学于20xx年9月19日晚上11:59归还《史记》,未超时。早上,妈妈起床后,看了这张纸条,哭笑不得。
看书还是要有计谋的,如果转凭眼睛阅读还是远远不够的。你们说,我出的这条奇策好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