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妈妈2
我和妈妈之间发生的事情多的数都数不清,其中最令我难忘的一件事就是妈妈教我学骑自行车。
那是一个周三的傍晚,我写完了作业,我想让妈妈带我去外面学骑自行车,我和妈妈说了,妈妈愉快地答应了。
我们来到一片开阔的场地,这时天还很亮,微风吹过,很凉爽。妈妈先教我溜车,妈妈示范了一下,她溜得特别好,还能边溜边绕开障碍物。而我呢,平时像风一样迅速、敏捷,此时却笨重得像一头狗熊。我努力去“溜”,终于可以溜起来了,就是有点歪歪扭扭。这时妈妈对我说:“你可以再溜的时间长一些了。”她又大声说:“你要抓好车把手,眼睛向前看,不要怕!”我照着妈妈说的去做,我认真又努力,过了二十多分钟,我终于学会了溜车,这让我兴奋不已。
这时妈妈笑着对我说:“既然你已经掌握了骑自行车的基本功,那我们就进入正题吧!”妈妈开始教我骑车,我刚骑了几下,就差点摔倒,我气愤地对妈妈说:“哼!这么难练,真是不好学!”妈妈看我想放弃,就语重心长地对我说:“心急吃不了热豆腐,成功属于有耐心的人。”听了妈妈的话,我有点惭愧,这时肚子也有点饿了,开始咕咕叫,可我还是打起精神,又专注地训练起来。果然妈妈说得对,“功夫不负有心人”,我终于可以自如地骑车了,我忍不住一边骑一边大喊:“我学会了!“
太阳要落山了,天边挂上几片金色的晚霞,我和妈妈都开心地笑了。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: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坚持不懈,不能半途而废!谢谢妈妈给我上了这宝贵的一课。